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不吃鱼(一)

*搞CP怎么能不搞猫猫文呢x

*偏沙雕,微furry,有部分SP内容(下篇才有),食用愉快+w+


01

 

一个冬日的深夜,话题“一叶之秋有猫了”悄默声地蹿上了热搜榜。

 

提起一叶之秋,在当代热衷网上冲浪的年轻人中那叫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网文界的扛把子作者,千万版权费的大IP卖出去了好几个,其题材涉猎之广泛,更新之稳定高效,常年被质疑有团队代笔。

 

然而此君不仅没聘过团队,还是一人成军的奇迹选手。除了活跃在男频的主号,一叶之秋还有个叫“神说要有光”的红V自媒体号交由业内公司运营,平时用来接KOL型科普软文单子赚快钱。该账号下发布的文章与一叶之秋文风差异极大,走的是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路线,时不常就要引战招掐,在炸号边缘反复试探的骚操作也不少,不过至今未被扒出与网文大神是同一人。更甚的是,一叶之秋还有个经常要找回密码的小马甲,名为“君莫笑”。此马甲笔下留有一篇耽美圈封神的传奇大坑,时代背景宏大,感情走向周折,进度也极为缓慢,每次更新都要被望穿秋水的读者轮上一波热搜,放眼望去都是一串串的“我奶奶关注的作者更新了”。

 

曾有知情人士在匿名论坛透露,某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耽美大神皮下即是男频知名叶姓作者。这一小道消息乍眼一看过于扯淡,起初跟帖的都是在嘲的,后来有一叶之秋的骨灰粉拿出了天桥上贴膜手艺人的精神,初次通读了从未接触过的脆皮鸭文学,洋洋洒洒分析了大几页,结论是:楼主所言并非天方夜谭,君莫笑的行文用词习惯确实与一叶之秋存在着一定相似度。

 

此举不仅引爆了半个论坛,还招来了更多一叶之秋铁粉争相贴膜,几乎就要把这事锤死了。后来还是疑似一叶之秋的黑粉群体动用了人肉手段,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他们扒出了君莫笑与网站签约的真名是“叶修”,而众所周知,知名叶姓作者的真名是“叶秋”,俩人顶多是亲戚。

 

就在两方僵持不下之际,资本力量突然发力,相关帖子很快都被公关了个干净。只有少部分有幸目睹了当日盛况的网文圈老读者,偶尔会在各类SNS上语焉不详地散播着“都市传说”。

 

回到今天的热搜,原来是这从不用微博营业的大神作者大半夜突发晒猫,还一晒就晒了18图,大批粉丝抵达现场刚准备表白或催更,又刷出两条短视频,一看不得了,不吸不是人。

 

这猫太可爱了,是“直男摄影”也无法掩盖的百万网红级美貌,还是只较为罕见的长毛黑猫。小猫看着也就两三个月大,品种不明显,估计是个串儿;一身长毛还没长开,卷卷着缩成个球,只露出圆溜溜的大眼睛,简直是动画里才有的纸片猫。

 

视频里还能看出这猫特聪明,成精了似的。按理来说,这么小的猫会拉屎埋屎就足够铲屎的乐一壶了,谁知这小黑猫就像是能听懂人话一样——可能还更高级,猫主人没在视频里出声,只是展示了和猫玩“我biu你就倒”“我拍手你就喵”这一类小游戏实况。

 

转发量每秒都在几十上百地涨,除了“猛男必看”和“阿伟火葬场”以外,也有些粉丝的关注点没彻底跑偏:“wdm叶神的手好好看啊啊啊啊——”“最后一秒大神是不是笑了一声???太苏了我命没了。”“小黑是什么甜心小公主,哥哥家里还缺猫吗?我送家里小白入赘您看行不行?[查看图片]”

 

没一会儿,某粉丝喜迎正主翻牌:“它叫粥粥,公的。”

 

02

 

叶修捞着猫了这事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一个通宵赶稿的清晨,天还没大亮,他呵欠连天地出去倒垃圾,都一脚迈出房门了,才发现外面下着雨夹雪——也可能是夹了小冰雹,“噼噼啪啪”砸外衣上都带响的。

 

叶修本身不大讲究住所,早年没什么钱,住十几平的蜗居一样挺乐呵,只是市区小公寓与郊区独栋别墅的房价基本持平,成天坐家里的作家自然选择了后者。但房子太大有时候也麻烦,叶修啧了啧嘴,实在懒得折回里屋拿伞,还是小跑着奔出去了。

 

扔一趟垃圾的运动量都快赶上别人半个晨跑了,还挨了一路的浇,也没把瞌睡浇醒。叶修半眯着眼睛掏出钥匙正准备开门,隐约感觉脚上多了个什么东西。

 

他迷瞪着低下眼,就看到一团黑黢黢的什么玩意蹭在脚边,好像还会动,吓得他一脚甩了出去——小黑团子应声而飞,发出一声凄绝而微弱的惨叫。

 

听这动静……好像不是耗子,是个猫崽儿?

 

知名叶姓作家没有宠物陪伴的需求,不然早养了;平时也没说有什么富余的爱心,发情母猫在窗外唱出《青藏高原》来,他也不带探一下头的。但这次情况有点微妙,怎么说也是他踹了人家一脚在先,被踹飞了的小可怜竟也没跑,只缩在原地瑟瑟发抖,离近了还能听到又细又轻的“呜呜”声,实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况且就这鬼天气,这么小的猫留在外面,本来也没什么活路,既然撞上了,见死不救就不太好了。叶修叹了口气,蹲下身道:“不好意思哈,真不是有意踢你的。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这回也甭嫌折腾回屋麻烦了,叶修火速拿了双橡胶手套,拽了个塑料口袋,简单粗暴地把猫崽儿兜回了家里卫生间,开始现查怎么处理捡回来的流浪猫。

 

小猫自己挣扎着钻出了塑料袋,抖起了湿漉漉的毛。叶修这才看清它一身的小卷毛和圆眼睛,被浇得丑兮兮也还怪好玩的。他一手晃荡着消毒液,一手把猫拎进了浴缸:“别怕啊,先给你弄干净了再说。”

 

于是这猫就好像真听懂了似的,任他怎么折腾也没做出过任何抵抗,见叶修摘了手套,还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他手指,被裹着用毛巾擦完就四脚朝天露肚皮了。

 

“哟,这么乖。”叶修没养过猫也知道这是猫在表达亲近,撸了它两把,回身开了吹风机,挑眉道:“我看人说猫一般都怕这个,是吗?”

 

小猫歪了下头,眨巴了两下眼睛,叫唤了一声,比在外面的时候有中气多了。

 

“得,我看你什么都不怕。”叶修笑道,“就说哪有流浪猫往人脚边蹭的,是不来碰瓷儿的啊你?”

 

猫听完这话也“喵”了一声,叶修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它在答:“可不是嘛!”

 

03

 

“小祖宗,别气了成不?”叶修伸出一根指头戳了戳桌上背对着他的小黑团子,哭笑不得道:“你来看,来来——我也发了,多少小猫咪要因为它们主人放你的视频心碎一地了。”

 

粥粥让人戳得往前挪了半步,抖了抖尾巴,不为所动。

 

其实叶修压根没搞明白这猫为什么不乐意了,基本是“活猫当死猫医”的状态。大约一个小时之前,他刷微博的时候不小心自动播放了个别人家猫的视频——还是为了科学养育自家猫祖宗才新关注的宠物博主。视频里的猫嗲叫了几声,平时干啥啥不行,撒娇卖萌第一名的小甜心突然就不干了,一个五米冲刺扑过来,一套猫猫拳把手机打到一边,奶凶奶凶地朝他嚷嚷了两嗓子,然后就这样了。

 

赌气也不说找个犄角旮旯自个儿蹲着去,非要杵在他面前拿屁股对着他,怪可乐的。

 

叶修看它在那儿一团的背影就跟个“快来哄我”的表情包似的,实在忍不住想笑:“你这也不会说话,让人怎么哄啊?哎,吃罐头吗?上次你爱吃的那个鸡肉味的刚买了一箱。”

 

粥粥略微动了动耳朵,不大情愿地哼哼了一声。

 

“小猫崽子,倍儿难伺候。”叶修笑骂了一句,认命起身开罐头去,“等着啊。”

 

粥粥瞄着他出了门,立刻蹿到显示器前,对着微博评论的界面,“啪啪啪”拍了几下空格。它始终竖着耳朵,听到叶修回来的脚步声,又拿小肉垫向上拨了拨鼠标滚轮,在门开之前飞速缩回一团。

 

叶修全然没觉出有什么异常,起好罐头摆在自己手边,看粥粥转过身来吃,遂放了心,撸了撸它脑袋。

 

一叶之秋在男频网站的编辑小哥刚看到自家大神上热搜了,QQ上发来了一大串夺命消息——这位家里也养猫,交流心得来了。

 

“靠,我就说你最近怎么不太对劲,还以为老树开花了。”编辑吐槽道,“不过养猫确实和谈恋爱差不多,我懂。

 

叶修心说一般的猫应该没像他们家这个似的这么通人性吧,怎么谈恋爱?不对,谁和猫谈恋爱了?聊起猫的事,他也挺有闲心,很快进入了无情的打字机状态,刷屏刷得编辑完全跟不上节奏。

 

“兄啊,停一停,停一停。”另一头的编辑看得目瞪口呆,“不是我说,你这是职业病,得治。咱聊猫就聊猫,你艺术加工个什么劲儿呢?”

 

“谁艺术加工了,我说的都是真事儿,你没看我发的视频吗?它就是特别聪明啊。”

 

“这要是真的,那你养的不是猫,八成是个神奇宝贝。”编辑诚恳地说,“赶明儿我给你寄个大师球,看能不能收进去。”

 

叶修:“……[/擦汗]”

 

“话说你们家粥粥多大了?要是刚捡着的时候就会跑会跳的,这都过了一个多月了,怎么还这么丁点大?看着跟个奶猫似的。”

 

“……”看似正在埋头吃罐头的粥粥默默停了嘴。

 

“估计是脑子得发育太好了,身体发育就迟缓了吧。”叶修倒是心大,随手捋了捋小猫背后的毛。

 

“打驱虫和疫苗的时候没顺便做个检查啊?别再有什么遗传病,有机会看看去吧。诶你看看它蛋蛋长出来了没呢?”


叶修还真没注意过这个,仗着猫脾气好,人家正吃着东西呢,他也直接薅着后脖子给提拎了起来。

 

某神奇宝贝破天荒地四肢并用挣扎了起来,还“喵喵呜呜”地叫唤了好一通,一时表现得分外像只真猫。

 

“乖啊,事关咱命根子,没长出来可不是闹的。”叶修摸索了半天未果,只好把粥粥放回一旁,打字回编辑说:“好像还真没有,改天我带它看看去。”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叹息,叶修还以为哪个视频又开始自动播放了,紧接着近处就传来了温柔磁性的男声:“不要担心,我的生殖功能没有问题,只是隔得太久,实在记不清几个月的幼崽是什么样子了。”

 

“……”叶修浑身僵硬,手还没离开键盘,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04

 

“对不起,我知道这样可能会吓到你。不要害怕好吗?你有恩于我,我绝不会伤害你的。”粥粥现在看起来是闭着眼睛蹲坐在桌上,完全静止不动的状态,声音显然不是从猫的声道发出来的,但又确确实实是从它身体里传出来的,“我刚刚恢复到可以传音的状态,之前装作普通小猫的样子并不是有意欺骗你,本来是想着能化形之后再和你坦白的……”

 

是猫疯了我疯了还是这世界疯了?叶修的双商三观同时碎了一地,他甚至开始不着边际地反省:熬夜赶稿真的不好,莫非我已经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但身体还是做出了条件反射,不等这男声说到一半,叶修已经猛然起身,退到了房间门口:“你……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我就是只猫,大约两百年前有幸修炼出了灵识,也就是人类通常所说的‘成精了’。”男声始终平和有礼,自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在人类的概念里,有灵识的草木鸟兽是称作‘妖’的,但我们清楚其中的排斥之意,通常不会这样自称。本质上我还是兽类,并不是高你一等的生物,真的不必畏惧我,况且你在我落难时搭救了我,我自当认你为主,从你收留我的那天起,我就只是你的粥粥。”

 

“……”这猫说话怎么还肉麻兮兮的?叶修拍了拍脑门,尽量冷静道:“你是可以变成人形的?那我现在看到的是什么?”

 

“这就是我的本体,之前受了伤,化作幼体恢复起来会快一些。有灵识的兽类体型会远大于普通的兽类,平时为了行动方便,我都会变成家猫大小,但幼体的话……就像人类也很难想象三岁和三岁半的自己有什么区别一样,时间一长难免露馅。说起来,我刚刚知道我的名字是这两个字,之前我还以为是‘神州大地’的那个‘州’。”

 

“啊?为什么?不是,你怎么看到的……你还认字?”信息量过大,大脑中枢有点处理不过来。

 

“因为那是你最喜欢的男主角吧,我可是大神的忠实读者,通宵了好几晚才看完你所有作品——未经允许用了你盖泡面的电子阅读器,还偷看了你微博的评论,不好意思。”男声略带了些调侃似的笑意,有条不紊地回答了每个疑问:“我修出灵识的时候,大清还没亡呢,活了这么久,总有办法学点文化的。过去的私塾不太好混进去,现在的大学就好多了,老师学生们都很友善,随便跑到教室里也没关系。”

 

行吧,敢情他还养了只上过大学的猫,这要再说没有艺术加工,他自己都不信。叶修大着胆子靠近了一些,又问:“你受伤是怎么回事,得多久才能好?”

 

“一些内部纷争的原因,彻底恢复应该还要几个月。我现在大概也能化出一部分人形,你想看看吗?”

 

“一部分是哪部分?”叶修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类似于刚开始练习化形,还化不太好的状态……可能有些奇怪。”粥粥的身体泛起了柔和的白光,继而在白光中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桌边出现了一个少年体态的人形光影——

 

“既然你不害怕了,还是变给你看直观一些。”原本磁性的男声突然变稚嫩了些许,“前一阵看你查资料取材的时候,看到人类应该是把兽类的不完全人形化称作furry的,似乎还分成了不同的程度。”

 

出现在叶修面前的是浑身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兽毛,手脚依然保留着近似肉垫的形状,朝他摇尾巴抖耳朵的黑发少年,单看脸倒是人模人样,还挺白净清秀。这猫会英文也没什么稀奇的了,关键是,为什么,一只猫,会连人类的性癖都了如指掌?!

 

叶修表情呆滞地点头:“对,你这个大概介于微furry和中furry之间吧。”

 

“你喜欢这种的话,以后我都可以根据你喜欢的程度化形。”猫耳少年微笑着拿肉垫指了指自己的下体:“放心吧,该有的都有的。”

 

叶修运转过速的大脑已经接近宕机了,但即便动用最基础的语言功能,联系上下文理解,也只能指向一个疑问——这只猫,是不是,在勾引他?

 

-TBC-


粥粥:???刚才是谁在我下面一通狂摸找蛋蛋的

《五日变》的day2应该就是这个了!可以看粥粥和哆唻咪打架【bushi

评论 ( 32 )
热度 ( 55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