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不吃鱼(三)

*搞猫猫文,你要的猫猫,这里都有【自信大拇哥.jpg 前篇:(一)(二)

*dbq,字数爆了,全放在下篇怕是要过万,也是再不发我要自闭了x


10

 

第二天,叶修迷迷糊糊刚醒,就感觉怀里热烘烘的一团好像比平日里更有存在感,怪沉的。他艰难地掀开眼皮,先映入眼帘的是煽乎着两只黑耳朵的小脑袋瓜。

 

“哥哥,你醒啦。”小脑壳的方向传来了适配的小奶音,对叶修来说唤醒效果拔群——没听过这动静,当场吓精神了。

 

这回也看清楚了,团在他怀里的是……半兽幼儿形态的喻文州。尖耳朵、长尾巴、小肉垫,兽类要素齐全,但furry部分只到手脚腕和尾椎骨为止,其它属于人类的部分看起来也就两三岁的样子。

 

按在叶修胸口的小爪子颤颤巍巍地抬起来了一只,朝他晃了晃。萌萌豆丁猫笑起来简直是天使降临,自带圣光:“看,已经好了。”

 

可爱那自然是超级加倍的可爱,但怎么说呢,叶修现在觉得自己格外丧心病狂,再有晨间生理反应加成,一瞬间有种想要自戕谢罪的冲动。

 

默念了好一通哈利路亚阿弥陀佛,叶修面无表情地卡着这小东西的咯吱窝,把它挪到了被窝外,心如止水地问:“闹什么幺蛾子呢?”

 

“看哥哥没太睡好的样子,不想你一直担心,就想着和你解释一下昨天的事,用本体说人类的语言总归不太方便。”喻文州有理有据地说道。

 

半兽幼儿像成年人一样说话难免有些诡异,叶修嘴角抽了抽:“说就说,变个小屁孩做什么,怕我揍你啊?”

 

“啊,这么轻易就看穿了吗?”粥粥搓了搓小肉垫,腼腆地笑了笑,“毕竟尊老爱幼是人类的美德……哥哥怎么不太敢看我的样子?嗯,我大概能理解人类的一些道德观,是联想到我们亲热的场面,会有些倒错感吧。”

 

“……打住,说你的正事。”叶修越来越无法直视这小破猫了。

 

“这也是我想说的一部分。人类之所以能攀上食物链的顶端,不仅是因为人类有智慧,还因为人类具有兽类没有的道德、理性、正义感、同理心……这些都是我喜欢人类的地方。”

 

话刚开了个头,叶修就预知了大概走向。昨天他也琢磨了个大概,猫的性情各异,有爱亲人的也有不亲人的,说是“内部纠纷”,无非是党同伐异,这回估计是寻仇的找上门了,也应了那一晚喻文州所说的“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结果就让家里这猫仙儿用高端障眼法辅以低级话术给忽悠了过去。

 

猫本身不属于群居动物,大约是生了灵识,才有了拉帮结派的意识。想到这一层,叶修的脑回路不由自主地拐了个弯——他家的这一只,是生来就“亲人”的吗?

 

一人一猫之间一直有个默契,就是不谈往事。尤其是建立了亲密关系后,再去询问喻文州是否有和人类共同生活的经历,就和普通人类情侣非要打听对方前任一样让人困扰。但从喻文州对人类社会的熟悉程度来看,其实没多少悬念,它必然曾有过另外的“主人”,很可能不止一两位。

 

千年猫生里,人类注定是只能陪它走一程的过客,想来也净是伤心事。叶修确实认为没必要特意打听,但不代表他不好奇,他直觉喻文州接下来的话会提及一些过往,先体贴地伸出手覆住了两只小猫爪。

 

“我们兽类对人类是有着天然畏惧的,兽与兽的境遇不同,对人类的看法也会有差异。我大概是只比较幸运的猫,总能感受到人类的善意,无条件的搭救、收留,甚至还有爱护、教导……就像哥哥一样。当然,我遇到的也不尽是好人好事,见识过各式各样的‘人性’,我的选择依然是想要陪伴在人类身边。而那些从始至终都畏惧人类的猫,担心我这样的猫会让它们有暴露在人类视线下的风险,才一直咬着我不放。”

 

叶修点点头,这基本和他想的没有出入;“爱护”、“教导”什么的,听着也果然有点酸溜溜。他捏了捏软乎乎的小肉垫,昨晚的伤口好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看来这些灵兽的法力当真不容小觑,“原来是因为怂啊。可你都是我家养的猫了,它们再来袭击你,不就是自己送上门来了吗?”

 

“所以它们不敢出现在你面前,更不敢伤害你,这里是我真正的避风港。就算有什么意外,我也会保护你的。”小奶音信誓旦旦道,就差把猫爪攥成拳头了。

 

叶修忍俊不禁,拍了拍猫脑瓜顶:“我看啊,人该有的美德你也不差,我倒更像个禽兽了。”

 

“很久以前的时候,我也想过‘成为人类’,真正融入人类之中,但试过就知道,那样太违背本性了,做猫也没什么不好。”豆丁猫当场表演了一个仰倒,四脚朝天地招呼叶修对自己进行禽兽行为——摸肚皮,如愿后舒服地眯起了眼:“如果我身上有什么能称得上是‘美德’的,大概只有想陪哥哥一生到老的心吧。”

 

“嗯,油嘴滑舌也是人类的知名美德之一。”叶修嘴上同它调笑,目光却无比柔软。

 

11

 

叶修陆陆续续又梦到过几次喻文州,有人也有猫,有大也有小。更具体来说,是既有少年形态,也有青年形态,当然还少不了他最熟悉的小黑团子,唯独少了只“大猫猫”。

 

“你原身到底有多大啊,咱家客厅能装下不?”叶修半打趣地问,“那不应该是你最原本的样子吗?变成其它的才需要耗法力吧。”

 

粥粥正在他脚边抱着个毛线团玩得开心,闻言一跃蹿到了人腿上,仰倒闭上眼,用传音道:“变成人形才会耗法力,我最常用的幼体反而可以节省法力,而且哥哥也喜欢。原身的话……对人类来说大概还是挺可怕的。遇到你之前,我也有很久没用过原身了,都想不到有什么需要化原身的场合,变那么大,连球球都没得玩。”

 

“自打你出声说话,我就被你吓出胆增生了,还有什么可怕不可怕的。”叶修习惯性地揉着猫咪肚皮,撺掇道:“赶明儿给你买个大球,让哥见识见识呗。”

 

粥粥好像有些为难,也不说给个准音儿,光打着小呼噜翻来滚去蹭了叶修一腿的猫毛,让人伺候够本了,方才闭上眼:“哥哥先答应我,看过之后也照旧喜欢我,我就变给你看。”

 

“这有什么的,答应你,好吧?”叶修还怕不够有诚意,拎起猫崽儿同它碰了碰鼻尖,笑道:“变大了不也还是个猫吗?乖,快去。”

 

粥粥依依不舍地舔了舔叶修的手,又磨蹭了一会儿才飞身下地,“噔噔噔”跑出去了十来米。这一次它周身亮起的光较之先前化形强烈了不少,叶修不禁抬起胳膊挡了挡眼——

 

一头纯黑色的猫形巨兽正朝他走来。

 

“……”之前看到粥粥化人形,叶修还能有个夺门而逃的条件反射,这会儿他压根连眼睛都不会眨了,更别提动动哪根指头了,内心的粗口都延迟了好几秒,还自带了回音效果。

 

实际这只巨兽全然谈不上狰狞可怖,单从观赏角度来看,甚至可以说是很美的。它体型匀称,毛发黑亮,兽瞳炯炯,迈的步子仍是猫步,高贵优雅又威风得不可一世;而骇人的压迫感主要来自于它庞大的体积,一身纯黑的长毛仿佛无风自动,尾巴一抬便轻易挡住了顶灯的大部分光亮,简直有遮天蔽日之感,原本十分开阔的别墅客厅顿时显得逼仄了起来。

 

随着它逐渐逼近,野兽独有的粗重喘息清晰可闻。不看体长,单是肩高也足以和站立的成年男人平齐,以现存体积最庞大的猫科动物东北虎作为参照物,叶修目测着这伙计能装下三四只。他现在恨不得把自己立的FLAG连旗带杆子一起吞了——这还能叫猫吗?!根本就是换了个物种吧!

 

巨兽看到主人吓得苍白了几分的脸,似是很失落,讨好似的垂下头想要蹭蹭他。叶修本来就没什么抗拒的余地,“大猫猫”放大了几百倍的忧郁也没法不看在眼里,他强迫自己抬起手僵硬地抚了抚兽瞳之间的眉心骨——

 

伴随着低吼一般的呼噜声,一声甜嗲小奶音突兀响起:“咪呜——”

 

“……”叶修默默把刚拔下来准备生啃了的FLAG立回了原处,就,还是他的软萌小粥粥。

 

12

 

由于受惊而做了一夜怪梦的叶大作家照样言而有信,隔天就买了个大号瑜伽球给猫崽儿玩,给粥粥乐得从卧室轱辘到了阳台。

 

说来也是件怪事,喻文州对人类社会的认知程度相当高,双商段位也很可能秒杀绝大部分人类,叶修为了给作品取材,时不常就要同它取取经,偏偏它对人类的事情并没有多少兴趣。

 

小说么,只追叶修写的;电影么,只陪叶修一起看;人类世界的热点和新闻在它眼里就和人类看小动物玩耍打闹一样。而它自己的爱好领域,似乎真就停留在了寻常猫咪的“低级阶段”,钻个纸箱、抓个铃铛都高兴得不得了,山珍海味也远不如猫薄荷有吸引力。叶修还是个昏庸无度的主,猫喜欢什么都可够给买,养猫不到半年,家里的猫玩具、逗猫棒之类的都快能开个爱猫主题博览会了。

 

抛开外在形态问题,一人一猫的相处模式好似和同居情侣没太大差别,情感方面颇为敏锐的叶大作家却没少犯寻思。尤其在见识过自家神兽的原身后,他隐隐觉得喻文州先前同他解释阁楼事件时说的那些,更接近于粉饰太平的说辞。

 

他愿意相信猫嘴里的好听情话,甭管能兑现几分,但他没法不去想,为什么呢?怎么就要和他一生到老了?或者干脆回到最初,到底报个什么恩呢?连喻文州自己都承认了,叶修当初放着它不管,它也不会有什么好歹。

 

不过叶修依然没有急于刨根问底,毕竟就算没有一生,他也觉着和这猫的日子还长着呢。他弄不明白喻文州对自己揣着几分真情实感,也不见得就掰得清楚自己对它的心思深浅几何,就像有读者评价君莫笑写的感情戏如同陷在了一个悖论里,迷信于第一眼的感觉,同时又笃信着日久生情,有时还不如只择其一的套路文看着爽快。

 

叶大作家对外界评价不以为意,反正他的“心肝男主”见天儿地缠着他撒娇打滚,是他已经习以为常的触手可及,或许有朝一日,从悖论中求一个解也没那么难。

 

13

 

春末的一天傍晚,叶修出去见了一趟编辑和资方的人。

 

此编辑非男频的那位小兄弟,而是负责他那篇耽美文的网站编辑。随着他频繁更新耽美文,君莫笑就是一叶之秋的事在业内圈子也不如之前捂得严实了。当下热门IP竞争激烈,有一叶之秋的金牌名号作保,又具备好看的数据,资方有趁着作品未完结就先拿下的打算,但还是希望叶修能提交个大纲,好让他们进一步进行IP价值评估。

 

叶修笔下的男频大长篇全都有构思完善的细纲,唯独这一篇,实力无纲裸奔。最初就是一时兴起,没什么明确要讲的故事,原动力只是想把他脑海中的男主人公写出来;后续更新也都是随缘瞎写,想到哪写到哪,反馈这么好,完全是个意外。如果非要问他想写个什么样的结局,他只能说不会是普世大团圆,他始终认为“喻文州”还会继续走下去,不会止步于一个终要划上句号的故事。

 

回家的车上,叶修思忖良久,还是给编辑发了消息,明确回绝了这次版权出售。不论大纲的事,他也莫名不乐意让别人改编这个故事,影视化更是麻烦,有谁演得出他笔下的“喻文州”呢?总不能喊自家猫猫亲情出演吧。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反思这个危险的想法,应该是源于喻文州最近化形频繁了些,给他留下了不少难以磨灭的印象。

 

打开房门,小黑团子也没飞奔过来迎接他,大概是昨晚累得狠了,还在补眠。其实叶修一直觉得这事很不科学,以那神兽的自愈能力,入骨的伤口都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复原,怎么每次进行点常规运动,第二天就搞得像要爬不起来了似的?反观他自己,也确实会精神更好,如果不是偶然现象,只能归因成粥粥这种好猫都是反给人吸精气的。

 

叶修扫了几个猫窝和几张床,纸盒子也翻了个遍,都没找到它,有点纳闷,只好喊着名字开始找猫——阁楼事件过了几个月,这还是第一次。

 

卧室、书房、客厅、卫生间、厨房、阳台……到处都没有。

 

叶修越找越心惊,无论是喻文州听到了自己在喊它而故意不现身,还是干脆已经不在这栋房子里了,都很要命。他再次仔细搜查了阁楼,发现天窗虽然关着,但没有从内部上锁——看来就是从这里出去了。

 

这没能让叶修松口气,反而更心焦了。他从没考虑过粥粥有一天走了,自己该怎么找它,纠结着要不要出去找,又能去哪里找,随手打开天窗望出去,也只能看到自家后院。

 

日常高强度赶稿的作家没那个闲情逸致打理花花草草,后院早已杂草丛生,没什么景致,平时也不会开这里的窗。正是倒春寒的时节,叶修找猫找得一身汗,再让凉风一灌,顿觉阴冷刺骨,他吸了口凉气,突然皱起了眉——

 

风是朝着一个方向吹的,为什么那些草好像在东倒西歪?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3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