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叶】五日变(Day3·中)

*说好的双更之一!来继续填一下好几年前的大坑!多AU互穿,主视角为《后继者》里的两位主角,今天过来做客的是沉沙喻捏!

*最好看一下沉小沙,不然会有点get不到这只狗狗喻的精髓之处!

*叶指挥最后说的那句感觉也在吐槽本作者(原来SP不是共通设定啊www


 “……没事,我就是刚意识到不撞号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叶指挥苦笑道,“不好意思哈,我能给你提供的样本数应该是最少的了。”

 

喻文州也意识到话题重心有些过于偏向其它世界的事了,连忙前倾身体道:“您千万别这么说,我对您的事也很感兴趣的!其实我一般和师兄的同位体都不会说这么多其它世界的事,但你们毕竟是第一次经历嘛,先打消您的不安,您才愿意和我说更多你们的事吧。”

 

明明用的是他们家文州的身体,是怎么做到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神态的?前两天那两位,一个对男人没兴趣,另一个是只猫,都没有这么明显的差异,再看他面前这位,光看这双求知欲爆棚的亮晶晶狗狗眼,简直完全变了一个人嘛!

 

“我感觉已经说得差不离了,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有了前两天的经验,叶修一开始就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他们两人相识相恋的经历,“也别搞得跟个记者似的了,换个称呼吧。”

 

“好啊,除了‘师兄’什么都可以,您想听我怎么称呼呢?”

 

“什么都可以?”叶修失笑道,“真的假的,不怕我提点什么过分的?”

 

“我这不是相信指挥家先生的人品嘛!您这个职业,我敢说在我收集的所有样本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体面又高雅,而且您看起来就不像是那种……玩很大的。”

 

叶修咂摸了一下这个评价,总觉得不像什么好话,意思是说他在床上没什么情趣呗?

 

他倒也没什么好否认的,只是有点好奇自己的同位体是个什么风格:“你和你师兄平时玩得挺大?”

 

“不不,我就是觉得……您和师兄给我的感觉还比较像,都是那种温柔可靠好哥哥的感觉。”犬系小朋友一提起自家师兄就是又害羞又兴奋的,还不忘给之前的失言找补:“我刚才真的不是在说你们年龄差大一些有什么不好,我本来就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我也和您提过,从小到大照顾我的都是我们那个世界特别有名的皇帝。”

 

“差几千岁的可得另说了。”叶修让他逗乐了,“行了,那就叫‘哥哥’吧。”

 

这叠音的称呼他们家小首席平时也不常叫,多少有点床上限定的意思。至于第一天那位他就让叫的单字,是因为如果让叫叠音,人家八成因为嫌肉麻而会拒绝,今天来的小狗就好欺负一点——叶修觉得没什么好避嫌的,反正都是喻文州的身体,借同位体的魂儿来过过瘾也没什么大不了。

 

“好。”喻文州不客气地开了一盒巧克力牛奶,又看了一眼时间,都下午两点多了,他一直认为在穿越期间照顾好同位体的身体就是自己的责任,当即为自己的身体反馈道:“哥哥,我感觉有点饿了。”

 

说完居然觉得耳根子有点发热,他自己没觉得这个称呼有什么值得害羞的,这一定是他的同位体的身体记忆!

 

“啊,确实没注意,都这个点儿了。”经过了第一天的心惊肉跳和第二天的鸡飞狗跳,叶修现在也比较适应了,感觉在哪里招待客人都没什么问题,于是问道:“你想出去吃还是在家里吃?”

 

好奇小狗内心着实挣扎了一下,之前他已经参观过音乐家夫夫的爱巢了,看到厨房就知道这两位正经是过日子的人,但他也不想错过体验每一个世界的机会,索性提议道:“可以中午出去吃,晚上在家里吃吗?”

 

“可以啊,你说了算。”叶修说罢就起身给人找出门的衣服了。衣柜里有两件小狗图案的卫衣,是自家首席买的情侣装,他并不想和爱人的同位体一起穿,但又觉得很适合这位,就拿了其中一件小白狗的扔给了喻文州。

 

“这不是线〇小狗嘛,你们这里也有这个IP啊。”喻文州也不拿指挥家先生当外人,当即脱了睡衣换上了衣服,过程中还不忘研究一下自己这个同位体的身体肌肉分布:“果然小提琴演奏家的上肢肌肉会紧实一些,啊……好细的腰。”

 

“……”叶修很想解释一句不是自己好细腰,是这小崽子怎么都喂不胖,又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只得招呼人赶紧出门。

 

 

另一头,两位考古学者的爱巢里,新来做客的小喻首席正在参观有着三面大书柜的气派书房,叶修则打开了一个平板递给他。

 

“这就是刚才和你说的,我们俩一起拉了个表,整理了各个世界同位体的详细信息,第一页是我们亲历的,第二页是‘二手情报’,也就是听其它世界的人转述的。但这里面也只有一对疑似分手了的,你去的那第一个世界居然是我们俩完全没有在一起的世界,这可有意思了,由他还衍生出了很多你和别人在一起的世界,这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叶修坐回了电脑桌前,一边飞速记录着新的“二手情报”,一边还能和人说话:“我有个猜测,这个‘电竞世界’或许就是支撑这个穿越机制的主世界,而我们迄今为止收集到的这些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世界集合,只是其中一个子集——你就把他们那个世界里看成一棵树吧,以喻文州的择偶选择开枝散叶,咱们这些世界就是其中一个树杈。”

 

top级智性恋爱侣隔空默契满分,叶博士的说明还要更加简单易懂,喻文州立刻就理解了,但还是觉得十分不可思议:“这是有什么更高纬度的生命在操控和观测的‘楚门的世界’吗?又或者我们只是实验室里的‘缸中之脑’?我们还算是真实存在的人类吗?”

 

“不用想太多,我们也左右不了这种穿越现象么不是?而且也没别的影响,回去之后继续好好过你们的日子就是了。”叶修推了推没度数的蓝光过滤眼镜,他没工夫抬眼,却笑了一下:“不好意思,差点忘了你们那个世界还挺唯物的,可能受到冲击也更强一些,不过你昨天那一站已经见过不太唯物的东西了,其实我们这儿也……”

 

喻文州一醒来就被这位叶先生彻底带跑了节奏,他自己的全部信息和经历都被人挖了个底朝天,然而他对于现在这个世界的情况还知之甚少——比如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同位体是由某位千古一帝的英魂带大的。

 

“诶你退什么,别怕,我变不了猫。”叶修好笑道,“我看咱们两个世界的历史文化是很相近的,你们那儿也是从古至今都有魂魄论吧,我和我们家文州因为天生不足,就都能看到‘阿飘’,不知道你们那边说不说‘阴阳眼’这词儿,反正就只是这样而已。”

 

——只是这样……而已?!

 

喻文州又默默后退了两步,然而更惊悚的事发生了,叶修朝他身后招呼道:“小点,差不多得了,别叫唤了,几天了还没习惯呢?”

 

他颤抖着回过头,身后果然空无一物。

 

“嗨,都说了不用怕,就是我们家狗,不过是生魂版——你们家不是也有吗?一般只要我同位体家里有狗,就都叫这名来着。”叶修起身之后就摘了眼镜,越过喻文州之后,蹲在地上撸了撸小点。

 

“我回去之后,首先需要接受的就是我们那个世界有鬼,对吗?”喻文州苦笑道。

 

“严谨点来说,我确实倾向于你们那个世界里也有,因为咱们穿越的机制就是灵魂穿越啊。反正我们家文州是在每个世界都能开启阴阳眼的,也不排除有特例的可能,等你回去问问你们家叶老师就知道了——哎哟,怎么都这个点了?不好意思,我确实经常待客不周,你看看想吃点什么?”

 

 

回到叶指挥这边,由于来做客的小朋友没什么明确想吃的,他索性带人去了小首席很喜欢的一家茶餐厅。

 

别看这位小喻博士在家的时候侃侃而谈的,一出来吃饭倒是很内敛,让他点菜都不好意思点超过三十块的。叶修之前虽然听他说了是孤儿院的苦出身,但也是直到现在才有了实感——可怜见的懂事小狗真的怪招人疼的。

 

“师兄说我点菜很厉害,每次都能点到好吃的。”喻文州一眼就看穿了这位叶先生眼里的慈爱从何而来,笑眯眯地解释道:“一开始他好像也觉得我这样太给他省钱了,总要加两道贵一些的,心里面才舒坦——哥哥也这么觉得,对吧?其实我早就不缺钱了,但确实还是觉得节省点好,而且一起出去吃的次数多了,就知道贵菜也不一定就好吃,所以现在师兄都是全部交给我来点了。”

 

“就算是在挖掘现场吃很便宜的盒饭,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也都很开心的。还有送礼物也是,师兄一开始都是搜罗那种特别珍贵的古董送我,我说家里都快能开古董博览会了,师兄才开始买买衣服啊模型之类的,其实只要是他送的,里面有他特意为我选的这份心意在,我都很喜欢很喜欢!”

 

……养这么好满足的小狗一定很快乐吧?尽管缘由不太一样,叶指挥也一直都执着于要在物质上尽力给自家首席提供好的、贵的、上档次的。实际上仔细想想,喻文州也不太在乎价值几何,只要是自己送的,都会特别爱惜。

 

机智小狗仿佛又看穿了对面叶先生的所思所想,继续说起礼物的话题:“我每到一个世界都会想抄抄作业来着,你们俩都会互送什么礼物呢?有没有特别一点的?”

 

“特别一点的啊……”叶修先是想到了那个定制的小提琴巧克力蛋糕,从喻文州的朋友圈里找了照片给好奇小狗看,对方果然眼睛都亮了,直道“音乐家好浪漫”。想到刚才还被人说“不像玩很大的”,叶指挥突然起了玩心,从购物记录里找出了猫爪拍的图片。

 

“这是做什么的啊?”喻文州当真没看出来,“嗯……按摩用的吗?”

 

“教训不听话的小朋友用的。”叶修眼看着心思纯洁的小狗的脸一点点红到了耳朵根,这才慢悠悠地接上下一句:“原来这个不是‘普遍特征’啊?”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