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后继者(番外七·20)

*现代半架空交响乐团背景,指挥叶X首席喻,年龄操作有,略微师生感,含sp内容,注意闪避-w-

*我来了!又有点短小,不过我们音乐家夫夫恩爱日常和剧情两不误,第三轮的曲目定啦!下一更就能看到正式表演了!


川荣琳沉痛地指出:“喻酱,你说的,好像,也是FLAG呢。哎,其实我……”

 

他话没说完,就被忙于侦察敌情的大型犬打断了:“秦教授那组人也齐了!”

 

由秦知微接手的影视金曲组在招揽了曲梦哲和姚灿灿后,又纳入了好几位在10-20名这一圈层的选手。目前来看,是选手综合实力上最能和ACG领域组碰一碰的对手了。

 

“这什么神秘指挥,不会就是叶修吧?”秦知微拿到说明卡之后也忍不住嘀咕起来,“算了,反正是不计分的环节,爱谁谁吧。”

 

“啊啊啊我好喜欢这首歌来着!如果是叶老师带咱们排,简直幸福加倍!”姚灿灿摇着秦知微的手臂道:“怎么办微微姐,我都有点羡慕Linnea了,她好像也蛮喜欢叶老师的吧?文州哥又厉害人又好,还有小月姐也在,这什么梦之队啊——”

 

“就知道你要是被文州邀了肯定要跑,这才第一个就去逮你过来的。”秦知微捏了捏小姑娘脸蛋,继而叹息道:“不过我以为Linnea至少会纠结下要不要扔下她哥,真没想到她这么痛快。哎,早知道我就先去买她了。

 

“没准你去找她,她就纠结了呢。”姚灿灿眨了眨眼,“哎哎不要打我嘛,反正咱们还是一直住一起的,换换队友也不错。主要是指挥家光环实在太大了,我这种没进过乐团的更是对指挥格外有滤镜……诶,要不喊你那个闺蜜徐姐姐过来,也给咱们组撑撑场面?”

 

“我看她马上就要成你小程哥那组的家属了。”秦知微翻了翻眼皮,“清霖昨天还在和我们商量说要不要避嫌退出评审组,我说退什么退,你当初怎么没想着要避我的嫌呢?就那几十个人里,还少了和选手沾亲带故的了?”

 

在一旁偷听的“侦查犬”很快将这两个重磅八卦带回了ACG领域组——

 

“真的假的,我们小女神居然是冲叶老师来的?”段盈月听完,眼睛都睁圆了,“至于小程哥的进度嘛……我倒是并不意外。”

 

喻文州摊了摊手,表示前面那个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我们指挥一直是万人迷,买Linnea入队本来也是他建议的,这不是正好?”待会儿他就可以去和Linnea揭晓本次“人口买卖”的幕后彩蛋,顺便拉近一下队友关系。

 

此时要是叶修在现场,必然要打趣他一句“含量百分之多少”。但这次是真没有——这不仅性别不同,连乐器都不一样了。实际上,每每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奏家都欣赏、崇拜着自家指挥,喻文州只会觉得与有荣焉,唯有从叶老师那里发出去的“箭头”,才会让他有点在意。

 

“怎么样了,组队搞定了吗?”叶老师的远程关怀适时抵达。

 

“嗯,组好了。听了你的建议,把Linnea拉进来了,挺顺利的,据说是因为小姑娘很喜欢你,到时候要叶老师多费心关照一下了。”喻文州说到这里,发的都是语音条,后面却用文字补充了一句:“我也很需要叶老师关照。哥今天什么时候来?好想你。”

 

另一头的叶修看乐了——小崽子这是和自己撒娇求揉揉呢。该“昏君”当即决定提前一小时跑路,也改用文字回道:“那我早点过来,还疼呢?”

 

喻文州秒回了个哆来咪含泪点头的表情包。

 

在边上观察了半天的牛友友实在受不了了:“叶总,能不能别总对着手机淫笑,我这每次反应不过来咱首席不在,总感觉你跟这儿偷情呢。”

 

平心而论,叶指挥对着手机的笑容只能说是英俊潇洒、光风霁月,纵然心中确有邪念,面上也断然看不出有何淫邪之意。

 

客观的欧阳明没觉得他像在偷情,只看出了他的望眼欲穿,诚恳劝谏道:“您还是早点去吧,这儿有我呢。”小明的中文口音也被乐团扎堆儿的D市人带跑了。

 

“不然您明后天再回来,远程指导一下就行,天天这么折腾也太辛苦了。”暂代首席一职的陈艾菁近来工作压力也不小,但看看快要忙成陀螺的叶指挥,也只能优先关怀一下对方了,“啊对了指挥,悦悦刚和我说,我们俩抽第三轮的票都中了,应该会提前一天过去。您介不介意周五我们和您一起去给首席探个班?”

 

“可以啊。”叶修终于舍得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了,“你们两口子手气挺好啊,一中还能中两张……诶,你这一去,你们L大乐团三届首席不就‘三花聚顶’了?”

 

“可别让人知道还有我这么个人了,三届首席,数我最菜。”陈艾菁苦笑道,“不说文州吧,我感觉小哲也比我在学校的时候更厉害了。”

 

“你有你的长项,又不是非要和他们俩battle独奏。”叶指挥就算安慰人也只会说大实话,“行了,都围我跟前儿看猴似的干嘛,休息一会儿继续了啊。”

 

 

拍摄基地这边,四组的组队都已经完成了,目前正在进行各组独奏曲拍卖的递价环节。

 

四组选手虽然分到了不同的房间,但喻文州估计每组应该都是给了十首demo。九个人拍十首曲子——即只有一首曲子会流拍的情况下,热门曲的竞争应该相当激烈。而川荣琳和他一样拿过一次冠军,在第一轮还是第三名,手头的金币要比他更多,但反过来说,只要避开琳琳的喜好,想要哪首都不是问题。

 

只是喻文州并没有在本轮all in的打算,多少还是要为决赛做点打算的。目前他认为可选性较高的曲子有四首,他猜测川荣琳应该会中意难度最高的《Only My Railgun》。这首曲子在视频网站上的热度非常高,播出后必然会爆,看琳琳为过高热度苦恼的样子,也没准会避开这首?

 

总之谨慎起见,他是不准备选这首了。余下的备选曲目分别是《青鸟》《廻廻奇谭》《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这三首都是认知度非常高的大热门曲,他猜测段盈月年纪比较小,可能会选相对新一点的作品《咒术回战》里的那一首。

 

而Linnea的备选项应该不在这几首里,她很可能会选更适合大提琴改编的《魔女宅急便》里的那一首;至于尼基塔,喻文州是猜不透了,反正塔子哥两轮都是十名开外,金币也不多,他索性以塔子哥的all in为准线,拿出8枚金币投给了《青鸟》——不谈热门程度,他本身就很喜欢这首歌;另外,与《残酷天使纲领》相比,《青鸟》也会有更大的改编空间。

 

8枚金币是他们组一大半选手都出不起的价格,只要不和另外几位撞车,问题都不大。在递价前他们每个人都被关在独立的小屋里,确认拍到曲子后才会重新汇合至大房间。果不其然,第一轮递价结束后,喻文州就被工作人员领到了他们组的大房间,而大屏幕上正显示着成功竞拍的曲子对应的选手——

 

“《Only My Railgun》川荣琳/《青鸟》喻文州/《海の见える街(临海小镇)》Linnea/《廻廻奇谭》段盈月……”

 

除了他们四人,还有另外两位选手也竞拍成功了,喻文州当即倒吸了一口气,他猜得太准了,只是没对着摄像头说出来而已,看到结果难免忍不住马后炮起来:“我的天啊,琳琳,小月儿,还有Linnea,你们选的都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段盈月上前和他大力握手:“师兄,我也猜到你会选《青鸟》的,还有琳琳的我也猜中了!就是塔子哥到底选的哪首啊,太迷了吧。”

 

川荣琳盯着大屏幕看了半天,满脸都写着难以置信:“あれあれ、『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はどこに?(咦咦,《残酷天使的行动纲领》上哪去了?)那首,超有名啊,居然,没人买!”

 

“太有名了也确实会没人敢拍的。”喻文州惋惜道,“不知道塔子哥是和我们谁撞车了,但下一轮他最好的选择应该就是all in这首了。”

 

组内剩下的三人手里的金币差距不大,尼基塔不能再赌了,除了all in别无选择。而第二轮竞拍成功的也确实只有尼基塔一人——另外两位选手都想着捡漏“神曲”,反正没捡到也不亏,落到下一轮就可以用1金币随便拿下剩下的曲子了。

 

独奏曲拍卖环节很快尘埃落定,大屏幕上出现了新的提示——恭喜各位选手完成各自独奏曲的拍卖,下面公布团赛曲规则,以下是ACG领域组的初始团赛曲目:《鸟之诗》《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おおおぉぉぉ最高じゃん!(哦哦哦这不是太好了嘛!)”川荣琳兴奋地扑到了喻文州身上,“这两首,都很好!和喻酱一组,果然,很幸运!”

 

《鸟之诗》素有二次元“国歌”之称,在年轻观众中的认知度一骑绝尘;《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则出自于一代经典迪士尼动画电影《狮子王》,还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电影原声奖。喻文州也觉得这两首好是很好,但各自旋律的特色都太强了,要往一起融合改编,还真有点难度……

 

“等一下,什么叫‘初始团赛曲目’啊?”段盈月发现了华点,“前面也说了会有规则的,怎么还没出来?”

 

大屏幕自带双语,Linnea也注意到了这一关键词,她用英语说:“我想,也许团队的总经济排名,会对初始曲目有影响。”

 

她这句话刚说完,大屏幕就十分配合地出现了一条醒目的滚动播报——

 

影视金曲组使用了置换权,以《给电影人的情书》交换了ACG领域组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我说怎么不公布规则呢,敢情这规则和我们没关系啊。”段盈月也很快反应过来了,“咱们总金币数应该垫底了,所以压根没有置换权!”

 

“没关系,他们给咱们换过来的这首也挺好的,不如说换过之后还更好了。”喻文州这么说是有安抚军心的成分不假,但他一看到这首歌,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明确的改编思路也是真的,“我猜每组的初始曲目应该只能被其它组置换一次,不会有二次置换了,放心吧。”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