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后继者(番外七·21)

*现代半架空交响乐团背景,指挥叶X首席喻,年龄操作有,略微师生感,含sp内容,注意闪避-w-

*本周算是努力达成双更了!虽然没写到比赛,但让我们派一个去看了现场的观众来论坛里提前造势✨


喻文州的猜测很符合常理,如果可以二次置换,很可能发生一首符合本组主题的曲子都留不下来的情况。很快第二条屏幕播报就印证了他的想法——

 

“中华古韵组使用了置换权,以《枉凝眉》交换了时代回响组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段盈月当即抚掌道:“哦哦是《歌剧魅影》诶!这么看,小程哥那组应该是最有钱的。”

 

喻文州和川荣琳解释了一下《枉凝眉》是《红楼梦》里的曲子,还拿出手机给他放了个交响乐的版本——两人再度对视时,“等着看好戏”之意尽在不言中。

 

当然喻文州也没忘了和叶修以及等在外面的钢伴同学实时共享情报,时刻盯着手机的霍天宁率先在三人小群里回复道:“???还带这么玩的,咱们组真就经济垫底啊[哭][哭][哭]”

 

“买了这么多上位圈选手,正常的。和叶老师预估的一样,可以压台出场了,也不错。”

 

“你自己呢?拍到哪首了?”

 

“《青鸟》,说好的二次元,这就浓度拉满了。”

 

“好耶!除了置换了的,每组初始的那首公布了吗?”

 

“刚公布,秦教授那组是《Playing Love》,《海上钢琴师》里那首。小程哥那组是《卧虎》,好像是《卧虎藏龙》的序曲吧。Elias那组是《贝多芬病毒》,时代回响组好像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现代改编曲。”

 

“我去,林黛玉和摇滚贝多芬,这还不如和伏地魔凑一对呢!”

 

“[偷笑]我有点想看看Elias现在是什么表情。”

 

两位小朋友热聊了一会儿,来自叶老师的疑惑与锐评才插了进来——

 

“……什么时候拉了这么个群?”

 

“人家中华组这是用上战术思维了,那俩外国人有得愁了。这么一比,秦教授可太仁慈了,换过来这首反而给你们打助攻了,要是不换,我还觉得不太好办呢。”

 

——果然又心有灵犀了。喻文州也开始对着手机露出幸福微笑,一旁的川荣琳对着凑近的镜头吐槽道:“看,我的老婆,每天都在,和他老公谈恋爱。”

 

——属于是把“各论各的”发挥到极致了。不过冷落了亲亲室友确实不应该,喻文州当即去和琳琳贴贴了半天,转头发现霍天宁发了条嚎叫的语音:“啊啊啊叶老师这群名你改的吧!!!我只是去留学而已,怎么还带改人国籍的呢!”

 

喻文州看了眼群名,没忍住笑出了声——“好心夫妻临时收养德牧一只[狗头]”。

 

关键这明显不只是国籍的问题,只能说有的人已经完全接受狗塑设定了。喻文州一边笑一边补刀道:“不考虑国籍和体型的话,我觉得宁宁更像黑色的豆柴。”

 

“德牧是我对他的美好期望,我们家不养不会干活的品种。”不知道的还以为叶指挥真的在宠物店挑挑拣拣,“别的组没有二次换曲的机会了?”

 

“我估计应该没有,不然换乱套了。”喻文州刚回完这条,大屏幕上就公布了全体选手的独奏曲名——这也意味着第三轮选曲尘埃落定了,今天的录制也马上就要结束了,“果然,刚公布了每个人的独奏曲。Elias居然选了《卡门幻想曲》,这首难度挺大的啊。”他最先关心的自然是最有竞争力的对手。

 

侦查犬也开始干活了,霍天宁直接拍了张照片发在了群里:“我们在外面也能看到了!我的妈,怎么还有《囍》,太阴间了吧!当然也算一种中华古韵就是了。”

 

由于陈艾菁刚提到了三届L大乐团首席即将聚首一事,叶修的注意力不禁分给了小曲同学一些:“小曲挺敢选啊,这种舞台上拉《辛德勒的名单》够挑战的。”

 

“其实严肃点的曲风还是蛮适合他的(含量30%)。”

 

“确实,不像我宝什么曲风都适配。”叶指挥实力展示了一波“为什么哥有老婆”。

 

“……”霍天宁是少数能看懂这两口子爱玩的吃醋暗号的,差点被这口狗粮噎死,“您二位悠着点,狗的命也是命,临时收养也要负责的!”

 

“[害羞]应该马上就录完了,我待会儿直接拉宁宁一起去练琴了,等叶老师晚上来验收~[亲亲][亲亲][亲亲]”

 

“啊啊啊啊你们男同怎么聊天还发波浪号的啊——”霍天宁在脑内无声尖叫,很快被昨天刚挨过教训,很有自觉的师娘拉去了琴房。

 

于是在当天傍晚,叶老师前来验收的时候,第一句就发表了总结性的重要感言:“这是练一下午练出来的?”

 

霍天宁很会听好赖话,立马先跳出来替师娘邀功:“准确来说,不到两小时。其它时间文州哥都在搞团赛曲的编排。”

 

“你们俩上一轮要是有这本事,也不用挨揍了,还是这动画里的歌本来就熟是吧?”叶修揣着胳膊道,“完成度很高了,华彩那段编得也挺好。走吧,先吃饭去,吃完再陪你们抠抠细节。”

 

“今天哥订的什么?”喻文州开开心心上去挽人胳膊。

 

“椰子鸡,天热了吃点清淡的。之前火锅不是订少了来着,这次五十人份的应该够了吧。”

 

“叶老师大气啊!”霍天宁说这话的时候和喻文州对了个眼神,意思是:“神秘指挥”应该就是他,这就开始收买人心了,要不试探他一下?

 

喻文州则偷偷比了噤声的手势,示意不论是不是叶修,他不说咱们就别问了。

 

叶修没看到这俩小屁孩的眼神交流,就听到霍天宁不太自然地咳了一声,他还以为是在起哄老夫老妻还这么腻歪,当即嫌弃地白了电灯泡一眼:“怎么我俩牵个手你还有意见,下次给你弄条绳牵着呗?”

 

-TBC


[综艺讨论区]刚看完弦第三轮现场开个尖叫楼啊啊啊啊

 

楼主

虽然基本什么都不能透露但我可以尖叫啊啊啊啊啊

有好几首我都给的满分,真就神仙打架!

好帅好美好牛逼啊啊啊啊下周大家看到节目播了就会懂的……

 

1L

抓住楼主不让走!不涉及排名还是可以说的吧!

比如……哪组是你主观觉得最厉害的?谁的造型给你印象最深?

 

2L

是啊楼主别走,随便透点和比赛不相干的,比如你觉得哪个男选手最帅?

 

3L

[回复1L]

我觉得每组的表演都很炸裂!尤其团赛给我看迷糊了都,大家都是鬼才改编[哭]哭]哭]

稍微透点有效信息的话,中华组比之前支棱了![给力]

造型的话也不能说具体的,一定要说的话……塔子哥吧。

[回复2L]

我怎么感觉你在诈我粉籍,但我真不是任何一个选手的粉啊哈哈哈哈!

如果要说最帅的男人,那自然是叶指挥啊!!!

我位置还比较靠前,他一出来简直帅得人腿软,我以前真不是他的粉,一秒入坑谁懂啊……

更不用说还有顶级业务能力加持,叶修就是好得不得了与完美,叶门[合掌]

 

4L

[回复3L]

喻文州你上大号说话[翻白眼]

 

5L

你们别把我笑死……

楼主你这也算剧透了,叶修怎么还上台展示业务能力了,果然那个神秘指挥就是他吧!

 

6L

[回复4L]

有1说1,我之前甚至觉得喻文州太娇7了,一个男的还成天对老公星星眼,多少有点令人不适。但自从见了叶修真人,我现在就是百分之一百万地理解他……

[回复5L]

[嘘][嘘][嘘]

诶嘿嘿,这个也算是公开的秘密了吧(/ω\)

 

7L

听说这里有人吹叶,我火速加入!

我在J市上大学,去看过很多场星屿的演出。你们可能不知道,星屿的票不仅难抢,还有一点很反常识,就是背对乐团的B座通常是最先没的,就是因为能看到指挥正面,我也都是先抢那一片的票(掩面……

羡慕楼主,估计弦现场的前排能离他更近吧qwq

其实说他帅我总觉得有点单薄,他虽然比起很多明星都不差了,但我陪朋友追星也见过面部更精致优越的,不过指挥家的气场就很独特,看他指挥真的会感觉他浑身散发圣光,我语文不好,反正就是那种身上有光的感觉很无可替代!

喻文州也是,单看脸就是清秀挂的小男生,这个条件的小爱豆也不少,但看他初舞台谁不感叹一句美神降世!他们两口子气质都很好,音乐家真的不一样[花痴][花痴][花痴]楼主能稍微透一点他今天的表现吗?

另外能看出他们俩确实是感情好,就对CPF也很友好,有因为弦嗑上烛的,强烈建议去看看星屿的现场!就每次演出结束的指挥和首席互动,他们俩很会玩的!我看过很多次,有花式抱抱,叶修有一次还示意喻文州后退两步,让他助跑过来抱,把我笑得……还有击掌之后一把握住跳了两步舞的,超浪漫!我听我朋友说还有一次是碰拳之后又对了好几次大拇指,是在模仿亲亲吧哈哈哈哈据说我们小喻首席都害羞了,特别可爱!

 

8L

朋友们……粉丝滤镜稍微收一收……对我不好……

只想问楼主名次变动大吗?有没有表现得出乎你意料之外的?

 

9L

[回复7L]

姐妹求你速来建设西窗剪烛超话啊啊啊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集中的谢幕糖点,原来他们俩在自家主场这么能秀的吗!

 

10L

[回复7L]

大力握手!我懂你,叶修在指挥的时候像是自带降神之力,专注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和他在观战间说说笑笑的指导老师状态判若两人。

这对男同恐怖如斯[捂眼睛]喻文州今天的表演我不能多说,但只能说叶修对他青眼有加还是很合理的,以及嗑烛的有福了,看今天的主题曲表演,估计幕后也很多糖点,我敢保证这两期非常好嗑。

[回复8L]

变化非常大,无论是单场名次还是总名次。

这个“意料之外”是指黑马吗?我觉得有,比起我预想中表现得没那么好的也有。

总之我就透这么多了,等着到时候播出大家一起来尖叫!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1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