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后继者(外传三·中)

*1V1的后宫paro继续!dbq太长了还是分三次发了!

*还是强调一下本文是私人约稿,是《后继者》这篇同人的同人,很OOC,纯为醒脾服务,sp内容非常之多,都屏两次了我还是把能删的全删了吧

*啊又到了每年的这个日子,祝高考的宝旗开得胜!



疾行回宫几乎未作歇息,喻文州简直难以想象他的陛下是如何打气精神又去彻夜理政的。他这一夜也没太睡好,大婚数年,向来如胶似漆的帝后鲜少有分开就寝的时候,加上一路颠簸,尽管和宁贵人比起来待遇要好得多,伤处疼痛也依然难以忽略。不到五更天就被侍女唤起来时,头昏脑涨的小皇后半晌都没能反应过来这是什么阵仗——


“主儿,醒醒,该起了!教习院的姑姑们已经到了。”喻文州的贴身侍女名叫画鹊,是当年太子妃的“嫁妆”之一。她年纪虽不大,却很是伶俐能干,这会儿伺候着皇后殿下更衣,动作虽利落,眉目间却难掩焦急,“飞鸢姐姐,要不这里先交给我,你去外面招呼一下吧?别怠慢了姑姑们。”


“也好。”飞鸢是当年太子府上的侍女,早先是侍奉太子殿下的,大婚之后才被赐给了太子妃。她比画鹊年长些,性子也相对持重,这一路跟到翊坤宫,在喻文州身边也有好几年了。她朝画鹊点了点头,还不忘嘱咐了主子一句:“殿下,咱们真得快些了,这第一日晨训,还是别教人挑出毛病来才好。”


“嗯,我明白。比起我,你们怎的倒像是如临大敌了?”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按了按眉心,起身自己理了理衣襟,“禁足期限为一个月,每日都要来上这么一遭的,也不必太过紧张了。”


“哎呀主儿,可不就是因为足足要挨上一个月,那打轻打重的,还不是全凭姑姑们的心情。”画鹊飞快地给人束好了发,又浸湿了帕子给人擦起脸来。她说着说着,竟是替自家主子委屈了起来,眼眶都红了:“陛下怎么忍心的,一天两顿的打,还要罚满一整个月!真打坏了,看他心不心疼……”


“别说傻话,陛下已是从轻处置了。”喻文州轻叹了口气,再次强调道:“是我辜负了陛下的信任,任性的话万万不可再说了。翊坤宫上下一体,你们也该同我一心悔过才是。”



正殿内,教习院的姑姑们一字排开,总共来了五人,当中领头的那一位喻文州是认得的,正是当年亲自去韫安侯府上教小世子规矩的兰语姑姑。


今时不同往日,兰语姑姑以外的四人都朝皇后行了礼,唯独她一人身形未动,还以目光朝喻文州示意着什么,喻文州这才瞧见她手中所持的禁足御令,当即跪下行了个大礼:“恕罪臣眼拙——见过陛下御令,还请姑姑宣旨。”


“见此令如面圣,皇后殿下还是懂礼数的。”兰语姑姑略一颔首,当真拿出了传圣旨的架势来:“传陛下口谕:‘禁足期间的晨训本应于宫门前执行,以警示六宫。念皇后此次为初犯,又身负统领六宫之责,本次晨训改为翊坤宫正殿执行,其余按教习院的规矩来即可。’”


“罪臣领旨,谢陛下宽宥,今后有劳兰语姑姑和诸位姑姑了。”喻文州稍稍松了口气,哥哥终究是顾及他颜面的。


行过大礼起了身,喻文州默默打量起“教习院的规矩”来——殿内已置好了春凳,这倒是没什么特别,但方才他就注意到另外几位姑姑手中除了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用的板子,还有三只匣子,他不禁出言询问道:“这晨训除了笞责外,另有什么规矩吗?还请姑姑赐教。”


wland 9040163


评论 ( 37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