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叶喻叶only,本性杂食w
《后继者》已完结,五周年新番外连载中,无限售后欢迎入坑🎻
(LOF目前很不全,观看方式见置顶)
番外七和《魔法男校》预计今年出本!
《燃烬》复更准备中!💪🏻

【叶喻叶】燃烬(章一·下)

*现代战争背景(非军文),高度架空,与一切真实人物、政体、事件无关,请避免发散联想。

*互攻&年龄操作有,精神层面倾向叶左(我怀疑可能是醒脾避雷的这句也不行,先删了试试)

*兄啊,第四次了,我就不信这个邪了。对不起大家红点欺诈了,第二章在写了在写了,希望别到我发第二章的时候还在纠结这更发不出去_(:з」∠)_


喻文州自觉不是所有惯于当top的人都和他自己一样好说话,很有在“回锅肉”的边缘疯狂试探的觉悟,哪成想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了——叶修当时未置可否,两人闹了一阵便翻篇了,而到了晚上喻文州再用行动试探,却意外地没有遭到拒绝。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写了啥大尺度的其实根本没啥:


时过境迁再回忆起当初那些踌躇和疑虑,竟还能品出几分青涩感,天知道他刚认识喻文州那会儿也奔三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划开了新消息的提示,是窝在家里的少爷现拍了一段短视频,天花板投屏上放映着一部老古董黑白电影,里面的男演员在说一段台词:“这些盒子里的东西,就像青春期少年的日记,被精心藏匿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但在潜意识里,藏的人也想让别人看到这些东西。*”

 

根据喻文州一贯的闲情逸致,发这种东西给他,都不会是毫无意义的。但这算几个意思,暗示他是看出自己手痒才主动找打的?

 

叶修无语地撇撇嘴,还是习惯性地把他这份无处安放的文艺情怀存进了一个单独的文件夹。这两年多已经攒出了相当可观的数量了,叶修随手往上划了划,第一张照片刚好可以追溯到两人“破局”的关键点。

 

当时他迟迟不肯继续推进关系,逐渐浮现出一个问题,就是他自从让了小屁孩一次之后,似乎显得宽容得过了头,感情进展的节奏让喻文州带得快窜上天了。

 

某天夜聊中,叶修也记不得俩人闲扯了什么,反正喻文州是没头没尾地发了张照片给他。看缩略图根本搞不清楚拍摄者到底想拍什么东西,入镜的有透着月色的半扇窗,一只好看的手,以及大半本敞开的书——这年头居然还有人看纸质书,爱好够老派的。

 

叶修试着揣摩一下了文艺小青年的心思,寻思着喻文州是不是想表达“天涯共此时”之类的情怀,把图片放大了仔细一看,才发现照片的焦距对准了书页上方的文字——

 

“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咱们先来让它存在。*”

 

叶修看乐了,手指闲不住似的飞快地往上翻了翻两人的聊天记录,也不知看进去了几个字,半晌才似笑似叹地出了口气。

 

文艺腔这种吧,他完全吃得消,也谈不上被这么一句话打动了,但说他怕了?

 

他们这一代人见过硝烟升起,听过钟声奏响,经历过式微与加速,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没人不懂什么最是人间留不住,也最不会因畏葸而停住脚步。

 

“已经存在的就不会消失了,你知道现在的云端数据可以在卫星上多重备份吗?”叶修发挥技术宅本性回复道,“刚好我在这方面有点权限,往后几十年有多少鸡毛蒜皮也不用愁放不下,放心吧。”

 

除非宇宙大爆炸把一切归零,我们的现在与未来,所有微不足道的一切,都会在遥远的云端永久存续。

 

“好的。”喻文州隔了一会儿才回道,“我也爱你。”

 

【章一·风与月 END】

 

*出自聂鲁达《爱情十四行诗100首》

*出自诺兰导演的电影《追随》

*出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目前可以公布的信息:

1.喻不符合间谍的定义,希望大家不要往心机腹黑的方向猜测,虽然我也OOC,但那个OOC流派真的是我的天雷【

2.文中提及的两部歌剧涉及后续关键情节剧透,有一位亲友猜中了不少【捂脸

3.本文是现实和回忆双线并行的,为了交代背景所以第一章大部分是回忆,从第二章开始就要推现实剧情啦


最近LOF风雨飘摇的,屏得我心态有点崩,但肯定还是会好好写完这篇的!ballball小天使们多来和我说说话,我的文很爱埋各种小梗小线,追连载玩猜猜乐真的还蛮有乐趣的qwq


评论 ( 33 )
热度 ( 2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得我跟着改名了 | Powered by LOFTER